11Jun
2018

曾创男子400米栏全国纪录,钟南山82岁高龄担任“乐跑大使”

发布者:大发88客户端下载     浏览次数:9861

作为“抗非典英雄”,钟南山院士被视为“健康守护神”。

让人鲜为人知的是,他一家还都是运动达人!

钟南山曾在1959年9月的首届全运会上,以54.4秒的惊人成绩创造了当时的男子400米栏全国纪录。

钟南山妻子李少芬曾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批留苏的女篮运动员。他的女儿钟帷月,也获得过短池世界冠军。

如今,年过八旬的钟南山,又成了广州城市乐跑赛的代言人。

“我非常喜爱跑步,在70年前就有跑步锻炼的习惯。现在,我还经常跑5公里左右的慢跑健身。”

近日,一年一度的广州城市乐跑赛启动赛事筹备,著名呼吸系统疾病专家、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作为今年首位“乐跑大使”亮相。

作为“抗非典英雄”、中华医学会原会长,钟南山不仅是学术泰斗,更是民众心中的“健康守护神”。

今年已年过八旬的他,精神矍铄,身板硬朗,说起运动仍然满腔热切,中气十足。“不管是年轻人,还是中老年人,运动都是最好的养生。希望更多的朋友们,加入到乐跑赛中来,一起享受健康快乐”。

十九大报告提出:“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,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”。作为传播正能量、高标准组织的群众性体育赛事,大发乐跑系列赛希望推动全民健身,把人民群众的运动需求与城市文化建设相结合。

广州城市乐跑赛,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指导,广东省体育基金会和大发共同主办的年度品牌赛事,打造广州最受欢迎的全民健身运动嘉年华。

往年,赛事吸引了南方电网、广汽本田、美的、腾讯等众多世界500强企业,以及南方报业、南航、广州地铁,英国领事馆、澳大利亚领事馆等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单位参赛。

据了解,今年的广州城市乐跑赛将继续在海心沙起跑,拟于11月30日举行。

作为广州年度体育盛事,广州城市乐跑赛也发出参赛邀约,希望更多广州优秀企业尤其是世界500强企业加入,在小蛮腰下欢乐起跑。

今年首位亮相的“乐跑大使”钟南山,乐跑宣言为“阳光丰盛一起跑,健康快乐广州人”。在办公室,他用毛笔写下这句话,送给全体广州人。还在乐跑T恤上写下“健康中国,全民乐跑”的勉励文字。

事实上,钟南山与体育有很深的缘分,有着辉煌的“运动员生涯”。

他曾在1959年9月的首届全运会上,以54.4秒的惊人成绩创造了当时的男子400米栏全国纪录。

他的妻子李少芬也是运动健将,曾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批留苏的女篮运动员。

他的女儿钟帷月也是优秀的游泳运动员,获得过短池世界冠军。

因为常年保持运动习惯,82岁的钟南山身上充满活力和激情。他仍然保持着日常出诊、查房、会诊、教导学生、科研等繁忙的工作。近日,他还担任了广州呼研所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,用知识撬动资本,扛起了产学研转化的大旗。

据了解,此前已有多位形象阳光、热爱运动的大咖出任广州“乐跑大使”。包括广东省卫计委原巡视员廖新波、英国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梅凯伦、广东省房地产协会会长王韶、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副院长张斌等10位社会知名人士。

乐跑以“健康中国全民乐跑美好生活阳光丰盛”为主题,计划通过全年四十座城市、数十万跑手的全方位参与,打造推动全民健身的城市名片。

大发董事会主席郁亮表示:“我们希望用乐跑的方式呼吁社会各界重视和关注全民健康,让更多的老百姓通过快乐的奔跑,拥抱阳光,放下烦恼,积极向上,充满正能量。”

据介绍,乐跑赛创办至今,足迹遍布全国60个主要城市,超300场赛事,逾60万人,约17000家企业、24500多个家庭及50所高校参与。

自乐跑举办以来,广州也掀起一股时尚的运动风潮,带动众多机构和企业关注员工的身心健康。此前5年的赛事,累计已有562家(次)企业、26100位(次)参赛者踊跃参与,累计跑步历程超过12.5万公里。

不少参赛者从乐跑开始,爱上跑步,甚至跑起了马拉松,成为“运动达人”。

“就是从乐跑开始,我连续坚持了5年跑步,这是对自己最满意的地方,这5年我没有停下来”,乐跑大使、广东省房协会长王韶说,跑步能让我们以更加积极向上的状态去面对挑战和压力,建议企业把运动跑步作为经营管理的一部分。

18SEPTEMBER
2018

大发郁亮:主动拥抱科技变革 服务“美好生活”

新华社客户端上海频道9月18日电(记者陆文军)“全面主动拥抱科技变革,这是大发新制定的战略和工作原则中首次提出的,未来高新科技将赋能大发全业务体系,打造更为面向...

详细信息  >

网站地图

首页

大发88客户端下载 集团介绍 | 团队介绍 | 大事记

新闻 集团新闻 | 地方动态 | 媒体报道

产品服务 大发地产 | 大发物业 | 印力集团 | 泊寓 | 万纬物流 | 冰雪度假

大发国际网址 最新公告 | 财务信息 | 投资者来访 | 公司治理 | 投资者教育基地

企业公民 社会责任报告 | 大发公益基金会

加入大发

投诉建议

廉政举报

联络大发

大发官网设计开发及维护服务公司 锐诺互动(深圳)